2009年11月16日 星期一

狄更斯

(20)

Dear Dr. Ting,

As for a glimp of Dickens in Taiwan, we might like to refer to Research Bibliography of Western Literature in Taiwan, 1946-2000, pp.764-80.
The quality of cited essays/ books by CD were not good. Nevertheless it is a starting point.

書名/作者 西洋文學在臺灣硏究資料叢編. 索引 / 張靜二編
出版項 台北市 : [編者自印], 2007
版本項 初版

Best Regards,

HC

WIKIPEDIA
狄更斯的寫實主義寫作觀點在中國引起了許多文人的注意,老舍經由閱讀狄更斯的作品體會到不必在意中國小說文體的拘束:「寫就好,管他甚麼」;另外更多的文學家則是透過林紓的翻譯接觸到了英美文學而獲得了啟發。[3]
老舍的寫實小說觀念與英國文學的影響

SCHOOL of ARTS, LANGUAGES

AND LITERATURES

DEPARTMENT of ENGLISH

Queens Building, The Queens Drive,

Exeter, UK, EX4 4QH

Tele: +44 (0)1392 264053, +44 (0)1392 264 260

Fax: +44 (0)1392 264361, Email: tg246@exeter.ac.uk

Web: http://www.ex.ac.uk/interdisciplinaryinstitute


尊敬的钟汉清先生,

请首先允许我自我介绍,我叫是Regenia Gagnier,是英国埃克塞特大学英语系的一名教授,现任埃克塞特大学跨学科研究学院院长以及《文学指南针》期刊的主编(Literature Compass ((http://www.blackwell-compass.com/subject/literature/)。《文学指南针》是由世界知名出版社Wiley Blackwell编辑,网上出版,并由专家评审的的全球最大英文类文学研究期刊。目前我们正进行一项全球环流项目(Global Circulation Project (link),企盼得到您的参与。有关这项项目的详情请参看附上的具体项目说明。

目前,这项项目中有关查尔斯·狄更斯小说的全球接受研究已经获得了英国社会科学院(The British Academy)的资助。鉴此,我们邀请所有从事有关狄更斯研究的中国学者合作一起关注这项课题,特别是英语文学和中国文学的关系。

与此同时,我们也在寻找在以下研究领域有专长并且愿意与西方学者探讨该领域的中国学者,以构建中西方学术的对话和交流:Franco Moretti 教授 (斯坦福大学)(中英小说比较), Laura Doyle教授(麻州大学) (全球现代主义/现代性),Chris Hill教授 (耶鲁大学) (亚洲自然主义小说)以及John Jordan教授 (加州大学圣克鲁兹分校) (全球视野中的狄更斯)。我们希望得到您对以上研究课题的回应和参与。作为启动这项中西学术合作的项目,我们特别附上了由Moretti教授对于中国小说和英语小说比较的论点,欢迎您发表见解,希望由此进行中英文学关系的深入讨论。

如果你希望加入这项由英国社会科学院(The British Academy)资助的全球文学文化环流的研究项目,请尽快联系项目的研究员Dr. Ting Guo at tg246@exeter.ac.uk我们非常欢迎有您独特见解和观点的论文 (一般不超过5千字)

感谢您的关注,并且期待您的回应!

Regenia Gagnier

Professor of English

Director of Exeter Interdisciplinary Institute

http://www.ex.ac.uk/interdisciplinaryinstitut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