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3日 星期日

C. S. Lewis 《中世紀和文藝復興時期的文學研究》



C.S.路易士說,我們可以採用兩種心態去旅行或閱讀,比較受教的方式,也許是「吃當地的食物,喝當地的葡萄酒,過當地人的生活……回國之後你有所改進, 想法及感受跟以前都不一樣了。……C. S. Lewis 《中世紀和文藝復興時期的文學研究》 上海:華東師範大學出版社,1999/2010,頁4


人對著玻璃看,也許只看到自己的眼睛;但如果他願意將其看穿,他就能看到天堂。  
    A man that looks on glass,
         On it may stay his eye;
Or it he pleaseth, through it pass,
         And then the heav'n espy.


-------《萬靈藥》The Elixir BY GEORGE HERBERT 1593-1633



中世紀和文藝復興時期的文學研究
-劉易斯系列

華東師範大學出版社 出版日: 99/03/05

C. S. 路易士,生於1898年,卒於1963年,是20世紀英國一位具有多方面天才的作家。他26歲即登牛津大學教席,被當代人譽為"最偉大的牛津人"。 1954年他被劍橋大學聘為中世紀及文藝復興時期英語文學教授,這個頭銜保持到他退休。 他的一生被稱為"三個C.S.路易士",意思是他在不到65歲時去世為止,完成了三類很不相同的事業:一是傑出的牛津劍橋大學文學史家和批評家,代表作包 括《牛津英國文學史o16世紀卷》。二是深受歡迎的科學幻想作家和兒童文學作家,代表作包括"《太空》三部曲"和"《納尼亞傳奇》七部曲"。三是通俗的基 督教神學家和演說家,代表作包括《天路回歸》、《地獄來鴻》、《返璞歸真》、《四種愛》等等。他一生著書逾30部,有學術著作、小說、詩集、童話,他在全 世界擁有龐大的支持者,時至今日,他的作品每年還在繼續吸引著成千上萬新的讀者。

內容簡介
C. S. Lewis 《中 世紀和文藝復興時期的文學研究》一書中收錄了C.S.路易士十三篇引人入勝的論文,其中一半是路易士有生之年沒有出版過的。書中前三篇論文對中世紀文學做 了一個總體的介紹,其餘轉向研究諸如但丁(《神曲》)、斯賓塞(《仙后》)和彌爾頓(《科馬斯》)等重要作家的作品。路易士富有洞察力和親切感的寫作,足 以吸引每位對中世紀及文藝復興文學感興趣的研究學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