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0日 星期四

Great Expectations 2012

倫敦電影節以新版《遠大前程》壓軸

更新時間 2012年 8月 30日, 星期四 -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13:37
遠大前程
海倫娜·卡特在這部新片中扮演郝薇香小姐
由英國電影協會(BFI)主辦的一年一度的倫敦電影節將於10月份舉行,根據狄更斯作品《遠大前程》(Great Expectations,又譯「孤星血淚」)拍攝的新片被定為壓軸戲。
這部新版「遠大前程」的劇本由英國作家、小說《一天》(One Day)的作者戴維·尼科爾斯(David Nicholls)改編,英國導演邁克·內維爾(Mike Newell)執導。
英國女演員海倫娜·卡特(Helena Bonham Carter)在影片中扮演郝薇香小姐,英國演員雷夫·範恩斯(Ralph Fiennes)扮演馬格維奇。
由BBC影片製作公司拍攝的這部影片定於11月30日在英國首次發行,但是將作為倫敦電影節的壓軸影片在10月21日先期放映。
曾經導演著名影片「四個婚禮和一個葬禮」的內維爾說,「遠大前程」被指定為倫敦電影節閉幕夜影片,他對此感到榮幸。
新的結尾
他還說,他在拍攝這部影片時努力追求生動的場景效果,創造富有活力的人物形像,並且使用了狄更斯所喜歡的絢麗色彩。
劇本改編尼科爾斯曾在早些時候透露,他給這部驚怵版的「遠大前程」寫了一個新的結尾。
他說,狄更斯寫了兩個結局,一個極其悲慘,另一個無比浪漫,兩個都不能令人滿意。「我們的結局介於兩者之間。」
尼科爾斯還說,影片還能讓人們看到郝薇香小姐婚禮的一些場景,這在過去的影片版本中是沒有的。
倫敦電影節將在10月10日開幕,開場影片是海倫娜·卡特的男朋友、美國導演蒂姆·伯頓(Tim Burton)執導的動畫片《科學怪狗》(Franknenweenie)。

沒有留言: